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东丽廉播 > 廉接东丽 > 正文

    华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抓实“三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1-04-08 18:01:29 来源:“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华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履行监督首责,抓严抓实“三项举措”,为街道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研判村社廉情,做好选前“体检”。针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换届前谈话提醒工作,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对14个村级组织“两委”重点人员逐一进行约谈,提前掌握思想动态,发现换届纪律意识松懈、筹备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会同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时教育提醒。针对社区开展换届前专题调研工作,两周内实现15个换届社区调研走访全覆盖,了解社区换届选举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纪检监察联络站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助力换届选举有序推进提出明确要求。针对意向人选把好廉洁关,严肃换届“九不准”“五不宜”选人要求,优先核查涉选未结问题线索,对村居代表、“两委”候选人进行廉洁资格审核,杜绝了“带病提名”“带病入选”现象。

    二是坚持督改结合,剖析问题“开方”。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换届现场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程序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访谈党员群众等方式,对换届纪律和作风进行常态化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选举准备不充分、宣传氛围不浓烈、选举现场防疫工作不扎实、包联领导现场督导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反馈整改意见,换届工作正式启动2个月以来,组织现场督查2次,突击抽查1次,累计出动8人次,制发监督提示函1篇,现场提出整改建议6条。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集中组织收看《蝇贪之害》《镜鉴》警示教育片,重点宣传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典型案例,确保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及时受理“问诊”。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增加换届选举期间接访时间,同时指导各集体经济组织和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设立“换届选举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指导和支持基层组织做好信访答复工作,加快廉情信息采集处置流程,形成群众监督浓厚氛围。配合相关工作组,开展重点难点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推动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接待来访群众50余人次,针对群众反应较集中的问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汇聚各方力量努力解决好群众诉求,保障街道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