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东丽廉播 > 廉接东丽 > 正文

    【基层动态】新立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把握“三个关键” 助推基层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5-27 17:25:00 来源:“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

    自全区启动基层换届工作以来,新立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基层实际,把握“三个关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街道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助推组织领导。纪检监察工委将强化同级监督作为换届选举的立足点,紧紧盯住党工委书记是否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组织,班子成员是否落实分管责任、落实包联职责、落实领导责任,积极发挥协助、推动作用,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做到责任明确、程序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确保基层党组织、纪委和居委会、理事会选举各个环节稳步、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狠狠咬住“关键问题”,严把廉政审查。纪检监察工委将严格换届人选资格审查作为换届选举的着力点,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对全街社区90余人次、集体经济组织70余人次分批逐个“筛查”,提交街道相关会议进行审议。对涉及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及时向区纪委监委进行汇报,坚决防止“带病上岗”。

    三是牢牢抓住“关键环节”,营造清正氛围。纪检监察工委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作为换届选举的支撑点,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以具体、有效招法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由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联合开展选前谈话,把好组织关口;组织候选人逐一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把好思想关口;各社区在换届期间以“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把好纪律关口;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全覆盖式检查和推动,把好监督关口,让铁的纪律为换届筑起风清正气的“围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