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东丽廉播 > 廉接东丽 > 正文

    【基层动态】万新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基层纪检干部任职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6 15:10:00 来源:

    近日,万新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基层纪检干部任职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街道所辖17个社区、12个集体经济组织纪检干部共4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前,万新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程娟首先对新任职纪检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全体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颁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聘书;最后,程娟同志以“做深做实基层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通过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要深入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职责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街道基层纪检干部要积极干事创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自我要求,确保成为忠诚履职、彰显担当、清廉正派的基层纪检组织“护航人”。

    会议强调,基层纪检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一是增强担当意识,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敢管敢治、严管严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严肃处置,维护好党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政令畅通,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二是提高履职能力,纪检干部必须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具备履行职责的能力。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基层纪检干部职能职责定位,逐步建立起职责意识,以勤勉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认清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干部要带头遵章守纪,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依规依法、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