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东丽廉播 > 廉接东丽 > 正文

    【监督动态】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直插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8-24 16:54:53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眼下正值水稻拔节孕穗、玉米拔节、高粱抽穗开花的关键时期,前期的几场大暴雨极易造成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我们赶紧过来看看”。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主动靠前,通过实地督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到华明街道范庄村、金钟街道欢坨村监督检查汛期过后的水肥管理、病害防治、汛期农田“积水点”等。

    “今年全区玉米种植 3.3万亩,水稻种植1.3 万亩,不管是之前的旱情期间,还是近期的几场大暴雨,我们都及时对病虫害定点监测,指导农民使用无人机对甜菜叶蛾、玉米大斑病等病虫害喷撒农药,确保我区今年农业大丰收。”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道。

    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时刻绷紧汛期农业安全这根弦,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解决汛期过后的田间管理难题,为种植业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

    “我们将以防汛保产、病虫害防治等具体问题为抓手,督促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想办法服务农户,将政策、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打赢粮食保产攻坚战,坚决守好‘东丽粮仓’。”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