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东丽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概览

    发布时间:2021-09-28 17:20: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4月,区委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党委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按程序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目前,两个单位已完成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概要公开如下:

    区供销社党委

    一是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农服务,深化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造新型服务农业生产的综合型平台,开拓供销社为农服务新领域。二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资产监管,完善资产台账,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在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缺位方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区域内、供销系统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一是在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方面。制定《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会议精神;强化干警在案件办理中的法律监督意识,提升干警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将法律监督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力挖掘公益诉讼线索,提升公益检察办案主动性,提高检察治理效能。二是在纪律作风建设不到位方面。积极采取远程视频答复的方式,进行办理结果答复,减轻信访人访累、诉累。进一步规范考勤制度,将班子成员纳入考勤范围。修订财务事前审批制度,完善合同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合同签订程序。三是在机关党建、队伍建设不到位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检察工作相融合,定期对分管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党组议事决策制度落实,对党组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决策执行等内容进行修订完善。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定期分析研判要求,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认真梳理以往巡视和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持续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