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0: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东丽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元同志主持召开第80次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出明确处置意见,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坚决贯彻区委部署,牢记职责使命,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本轮巡察一方面是对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另一方面是对11个街道党工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从结果看,巡察报告客观地反映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巡察工作成果很有价值。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轮对网格化管理中心的巡察标志着十一届区委完成了对处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中心的突出问题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更好地融入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现代化。应重点从强化政治锤炼、加强群众意识,强化系统变革、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基层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标准效率等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是政治整改,要一鼓作气,进一步在提高整改完成率上下功夫,动真碰硬,推动问题解决。一是把推动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将从严要求落实到整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整改过程中,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责任意识、管理意识、群众意识,主动思考、主动工作,以整改成效促进区域发展。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在“治已病”的同时“治未病”,同步推动建章立制,发挥制度刚性约束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四是要把巡察整改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提级整改,由区委区政府牵头抓总,各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清仓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