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时间:2021-12-02 11:09:00 来源:天津日报·今日东丽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对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摘编如下: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谋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不到位,协调推进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不显著,网格员队伍建设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群众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扎实,党群网格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联系服务群众抓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力不足。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制定不严格,支部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压实,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规范。

    整改意见: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担当作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清单”,切实发挥好在基层治理中统筹协调作用。二是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党群网格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优势,加大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跟踪督办解决力度;管好用好网格员队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实党组织建设。完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推动中心建设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