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东丽区委第五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7-03 16:42:11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5日,东丽区委第一巡察组完成对东丽医院党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进驻工作并向社会进行公告。截至6月30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任务的其余6个区委巡察组已完成对24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党组织常规巡察的进驻工作。

    经区委批准,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对军粮城街道魏王庄、一村、二村、三村、四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华明街道范庄、胡张庄、于明庄、朱家庄股份经济合作社,金钟街道大毕庄、徐庄股份经济合作社,无瑕街道李庄、西地股份经济合作社,万新街道南大桥、冯口、北程林、南程林股份经济合作社,金桥街道小东庄、卧河、中营、稻地股份经济合作社,新立街道邢家圈、西杨场、东杨场股份经济合作社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在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作巡察动员,相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开展政治巡察和城市化领域正纪纠偏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高质量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实现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正纪纠偏工作要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

    本轮巡察现场进驻时间为60天,期间设置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问题,重点是违纪违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0日。

    信访邮政信箱地址为: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13号,邮编为:300300。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