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发布时间:2022-03-03 19:22:32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1649406255070082059.png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任务,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抓好自身建设和学用转化,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东丽区纪委监委法规室负责同志在解读《条例》时说道。

    《条例》一经颁布,东丽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解读《条例》,各位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学习贯彻情况开展交流研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连日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印发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方案,细化明确学习要求。通过中心组自学、支部集中学、学习小组研讨学、线上专题学等多种方式纳入全员培训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该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在全员培训中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贯通融合,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形式,制作多期《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陈设在机关走廊,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以《条例》为指引,做到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增强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在“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积极转发《条例》内容及权威媒体发布的解读文章、评论、图解,营造“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实在在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东丽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