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 激情飞扬正青春 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年轻干部大讲坛“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7:26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年轻干部大讲坛“开班第一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激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湧同志出席并授课,同时对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树起同志主持,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1652087157198004036.png

    会上,8名年轻干部代表做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谈奋斗,展示出我委年轻干部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青春力量。1名年轻干部代表宣读《东丽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十要”倡议书》并做表态发言。会议对全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做出“四项工程十项举措”的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内容涵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为民情怀、担当作为、实事求是、斗争精神、拒腐防变等各个方面,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中汲取奋斗力量。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和希望,主动寻找差距和不足,谨防政治定力不足、思想作风弱化、能力素质不足、为民情怀淡化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年轻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筑就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勇于斗争讲担当,坚守使命锐意进取,自觉投身于伟大斗争之中,在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面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要锤炼本领讲作为,坚守职责强化素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充分发扬钻劲、挤劲,练好岗位必备技能。要为民服务讲奉献,坚守情怀牢记宗旨,在服务基层、为民排忧解难中加深对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理解。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坚守底线清正廉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培育传承良好家风,以自身的干净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