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0:37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近日,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湧同志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后,区纪委监委随即召开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巡察机构全体在编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推动东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安排,精心组织,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支部和学习小组学习内容,在区纪委监委自有媒体开设专栏,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东丽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