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1-15 13:49:37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为全面掌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落实情况,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近日,东丽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依次汇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市相关工作细则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政治属性,聚焦“两个维护”,落实政治监督清单化制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立足驻在单位的系统性、行业性、普遍性问题,最大限度和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形成合力,实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全覆盖”向“有效全覆盖”转变,切实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