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东丽区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8-30 17:33:00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现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丰年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瑞亮管理招商用房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6月,陈瑞亮负责丰年村街道招商工作期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王宇带领朋友高某,以其朋友公司在街道注册落户为由申请办公用房。陈瑞亮在未向上级领导汇报,也未履行任何程序的情况下,擅自将街道两处公建房提供给王宇、高某。此后一处房屋由王宇介绍他人经营超市,另一处由王宇参与经营菜鸟驿站。陈瑞亮对上述情况未进行有效监管,其中一处房屋至今未收回。2021年7月,陈瑞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宇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十级职员。

    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副所长杨家润违规安排不具备资质人员从事检测工作问题。杨家润主持东丽区计量所工作期间,在明知检测业务规范要求的情况下,仍违规安排无相关资质的赵某、孙某负责建筑实验室检测工作,且由二人在检测证书上虚假代签检定员、核验员、批准人姓名。2019年5月,由东丽区计量所出具的9份计量器具检定证书被认定无效。杨家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杨家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无瑕街道时任城建科工作人员孙合瑞、李鹏违规为他人办理房屋翻建手续问题。2007年3、4月期间,无瑕街道武装部原部长刘某某(已退休)为在拆迁时增加其本人及其兄在官房村房屋的认定面积,向无瑕街道时任城建科科长祁玉海(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打招呼后,提出危房翻建申请。祁玉海指派工作人员孙合瑞、李鹏进行危房调查,在祁玉海授意下,孙合瑞违规修改主房信息、面积,孙合瑞、李鹏违规办理附房翻建证。2017年9月官房村拆迁,刘某某等人被超额认定还迁面积。2021年6月,孙合瑞、李鹏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21年9月,刘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超标准还迁面积按照评估价格予以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