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东丽区通报关于对2起环保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7:00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现将2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俞先军等人落实环保工作要求不严搞变通问题。2021年1月,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向我区转办环保问题,区整改办作为该项工作牵头部门,在组织报送问题整改情况工作中,要求属地街道、职能部门等责任单位、监管单位在填报《四级联签报告单》时,对“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两栏内容可不填报或先用铅笔填报,待报批审定同意后再进行补填,存在执行规定“怕麻烦”“搞变通”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2021年3月,区整改办负责人俞先军、时任区整改办督办推进组负责人陈国元受到通报处理。

    东丽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张学保等人日常巡查处置不力造成露天堆放垃圾问题。2021年1月,某企业私自将东丽湖华侨城小区装修、生活产生垃圾堆放在华侨城售楼处附近空地上。东丽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一中队在发现上述情况后,代理队长王瑞锋未及时采取处理措施,也未向上级部门报告,导致该处露天堆放垃圾问题长期无人处理,直至3月15日市环境整改领导小组向我区转办该问题后,东丽湖街道才进行整改落实。2021年4月,东丽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张学保被追究领导责任,受到责令检查、批评教育处理。2021年7月,王瑞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