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东丽区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2:13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常抓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现将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杨宝祥解决企业困难不及时问题。2018年12月,滨达公司(系原区旅游局管理的国有企业)因故无法按时缴纳文化创意园电费。时任滨达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向时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祥汇报,但杨宝祥对下级单位汇报的问题未足够重视,未及时采取措施,解决企业困难不及时,致使文化创意园被停止供电,园区内暖气管道冻裂,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对园区内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杨宝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立街道原泥窝村妇联主任耿玉梅管理村民信息不力问题。2015年,耿玉梅在管理泥窝村村民档案期间,未严格按照规定保管档案资料,致使其弟(某劳务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私自翻阅泥窝村村民档案并用手机拍照。2015年5月至2016年6月,该公司先后盗用泥窝村16名村民信息用于员工减免个人所得税。2021年7月,耿玉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万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洪宝管理借调人员不到位问题。2012年7月至2017年11月,区妇儿中心工作人员闫某某借调至无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调期间,闫某某以生病为由未按时上班,仅通过电话联系进行技术指导和解决问题。时任无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洪宝对借调人员疏于管理,未要求闫某某履行请假手续,放任其长期不上班。2021年6月,张洪宝受到诫勉处理。

    金桥街道原郭家台村村委会主任任仲良违规出租集体土地问题。2006年2月,任仲良代表郭家台村村委会与刘某某(个体经营者)签订协议,约定其可以在承包的农用地上建设厂房。后刘某某在该地违法建设厂房。2007年10月,刘某某违法建设被强制拆除,后经诉讼于2019年12月赔付刘某某759万元。任仲良作为村委会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违规将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承租他人用于非农业建设,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2021年10月,任仲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责任心缺失、作风不严不实,特别是在履职尽责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对这些问题的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区委坚决处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鲜明态度,持续释放了不担当不作为就没有容身之地的强烈信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检视反思,从思想上、行动上做起改起,扎实改进作风、干出实绩。

    作风关系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从严从实、一抓到底。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有力有效抓好整改,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