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东丽区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9 19:49:10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万新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刘宝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刘宝华在担任区城市基础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员期间,以购买家具为由向管理服务对象提出借款,后违规收受该管理服务对象购买的一套欧式家具。刘宝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刘宝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依规取消退休待遇, 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区运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1月至2021年2月,张克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白酒、香烟及海鲜等礼品。2017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张克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2.6万元。2013年1月至2021年2月,张克奎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张克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张克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区人民法院原告诉申诉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助理郑学森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时任东丽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郑学森违规收受某私营企业经营者赠送的一辆山地自行车,供自己日常使用。郑学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郑学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立街道新兴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刘金水自定标准发放绩效工资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新立街道办事处对新兴村开展2018年、2019年度绩效考评,确定了新兴村(2019年6月改制为新兴股份经济合作社)村干部各项工资及奖金的发放标准。新兴村未按照街道确定的标准执行,向新兴村两委副职、委员多发放绩效工资10万余元。2022年6月,刘金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4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甚至在党的十九以后依然我行我素、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有的在集体资产上做文章,超出标准私分滥发;有的底线缺失,对管理和服务对象来者不拒;有的借年节之机,打着礼尚往来的幌子行利益输送之实。以上均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典型表现,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风腐交织、由风及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规矩意识,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发的坚决不发,不该吃的坚决不吃,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本质要求,紧盯公款和公权,精准纠治“四风”。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