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东丽区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14 09:19:57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东丽区老干部局原四级调研员袁忠林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时任金钟街道党委书记袁忠林多次违规收受村干部孙某某、宋某某送予的礼金,共计5.5万元。袁忠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袁忠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依规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东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原院长范卫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范卫强在先后担任金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桥航空产业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无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等职务期间,于每年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苗某某送予的礼金共计2.4万元。范卫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范卫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依规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东丽区信访办原正科级信访督查专员李文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李文峰在担任金桥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长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的宴请,费用均由刘某某承担。李文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李文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华明街道北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原书记、原董事长于金洋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华明街道北于堡村两委会违反东丽区委关于村级干部工作报酬规范管理有关规定,向时任北于堡村委会副主任、党支部委员等人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24.3万余元。于金洋作为时任北于堡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于金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2年5月,于金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发放的绩效工资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违规收受礼金、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禁而未绝。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单位主体责任缺失,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得不到位、执行不坚决。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扛稳抓牢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充分履行监督职能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贯通多种监督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