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东丽廉播 > 廉接东丽 > 正文

    【基层动态】万新街道纪委监察组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1 16:07:37 来源:万新街道纪委监察组

    为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近日,万新街道纪委监察组举办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培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区换届选举的纪律规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以现场讲座形式举行,17名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万新街道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程娟同志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会对正风肃纪反腐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强调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要从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高质量发展、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等5个方面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知行合一、知行互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同时,结合警示教育视频《村级换届选举中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会议强调各社区要严肃社区换届选举纪律,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目的就是要依纪依法选出忠诚担当的好头雁、堪当重任的好班子,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维护好公平公正的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最后,全体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集体表态,回社区后要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把全会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同时,在即将进行的社区换届选举中,履职落实好纪检监察联络员监督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切实保障换届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