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6:33:43 来源:区委巡察办

    1649406878801040057.jpg

    3月8日,十二届东丽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十二届区委首轮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聚焦各单位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市委“接力巡”、市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区委关于城市化领域正纪纠偏的有关部署要求,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阶段的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工作本领,强化纪律规矩,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经区委批准,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区住建委、文旅体局、农业农村委、教育局、财政局,万新街道詹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小王庄股份经济合作社、金钟街道欢坨股份经济合作社、南孙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军粮城街道李家台股份经济合作社、东堼经济合作社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