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16:53:25 来源:区委巡察办

    6月21日,东丽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湧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作成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以及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坚持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对东丽医院党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加速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力保障。要把握医疗卫生领域特点和实际,紧扣医院职能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7个涉农街道24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要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做到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执行制度、落实决策、行使权力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为全面推进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