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5:15:42 来源:区委巡察办

    1649661494105041718.jpg

    4月7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进行交流座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2021年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反馈的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举措。会议还听取了各巡察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有关问题整改、推动质效提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考核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对当前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有清醒的认识,正确看待考核,对考核结果既要正视,更要重视,着力对标先进、查漏补缺,推动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对未来五年区委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发现问题的政治属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予以衡量和剖析。要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业务之果看背后政治之因,通过发现一般性问题着力挖掘深层次矛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强化分析研判,精准发现和报告问题,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注意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关系,深化本轮巡察工作。即要注意把握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的关系,注意把握突出重点和有效覆盖的关系,注意把握落实巡察任务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关系,注意把握处理好“留痕”和“留心”的关系,注意把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关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