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4:50: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实干践行初心,担当诠释忠诚” ——东丽区纪委监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讲诵会 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18:49:25 来源: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实干践行初心,担当诠释忠诚”专题讲诵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和全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铮铮的誓言响彻会场。7名来自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的党员代表将致敬革命先辈、弘扬时代精神、展现纪检风貌有机结合,讲诵了红色经典和立足岗位职责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会议对中央、市级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表彰决定及区委表扬通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的通知》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获得者储信欢同志佩戴“光荣花”,并对2022年度荣获区级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5位获奖同志代表做了报告发言。

    会议强调,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树牢绝对忠诚首德大德,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学习,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浓厚全系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政治能力,争做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争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表率;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争做锐意进取、善作善成的表率;持续涵养斗争精神,争做实干担当、无私无畏的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做秉公执纪、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踔砺奋发,笃行不怠,以过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着力在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再加力;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着力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上再加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重点领域,着力在做实做细基层监督、强化基层治理上再加力;聚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在抓实干部作风建设上再加力;聚焦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治理,着力在完善全覆盖监督机制上再加力。